水水水水木

致可爱的陌生人: 希望你们能珍惜你爱的人
愿你天天开心 谢谢关心.

每一次 梦到奶奶

总是会从哭到喘不过气中醒来


她在的时候

梦到她去世

我哭到枕头湿透

她不在的时候

梦到她年轻健在

我在怀疑中醒来

睁眼的瞬间

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

只敢无声的啜泣


我讨厌这该死的理性

总把我从期待很久的梦里扯出来


奶奶走了快两年了

我依稀记得

那年家里刚换上的红对联

没几天 又被伯伯换了下来 

写的什么 我不记得了

我只记得那是在一大片红对联房子堆里

唯一的一抹绿色

很显眼 却又很刺眼


但 每个人的眼眶都红红的

在白色的眼珠子底下

尤为明显

也不知道 是被烟熏到眼睛疼

还是哭干了的眼睛疼


那天 是我第一次

看到这么多亲戚哭

哭得很悲壮 也哭得让人心疼


其实我很遗憾

我遗憾 

遗憾真实的奶奶从没出现在我的作文里

尽管 我的作文总是以爷爷奶奶脱颖而出

我习惯了 总以为

爱我的人会一直围着我绕

所以 也习惯了

不去表达 爱


突然明白 

为什么自己的转变非常大

可能是因为奶奶的原因

让我学会珍惜 学会顺从

学会表达 学会体谅


也许

这才叫真正的释怀吧





 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1)
©水水水水木 | Powered by LOFTER